IMG_1470.JPG

會借這本書,是因為小可愛Sophie在幼稚園新生的階段,遇到了分離焦慮的問題, 當時,靠著 魔法親親  (點我看文章) 和 這本 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

與魔法親親的給的安全感相比,這本繪本比較強調的是給孩子清楚認知學校的流程,勇敢走完這些流程,媽媽就會來接我了!!!

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  很適合在孩子就學前, 先讓他們在家裡閱讀,熟悉學校生活的樣子,自然就能減少分離焦慮的狀況~~

哪裡買:博客來

 

 

IMG_1471.JPG

一開始,先讓知道孩子不要哭,只要乖乖地等,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

接著給了個暗示,我沒有哭,勇敢地等媽媽~~(孩子會模仿學習,勇敢等媽媽)

 

IMG_1472.JPG

和孩子約定,跟朋友開心的玩,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鼓勵孩子去跟別人玩)

IMG_1473.JPG

鼓勵孩子參與,然後友好表現讓媽媽嚇一跳(孩子很吃讓人家嚇一跳這套~~)

IMG_1474.JPG

鼓勵孩子聽話媽媽就會很快來接~我回答得最大聲~(一連串用小男孩的行為來暗示)

IMG_1475.JPG

鼓勵孩子交新朋友,與新朋友分享~~

IMG_1476.JPG

吃午餐的時間到囉~~分散孩子想媽媽的注意力~~看看有沒有小朋友邊吃邊掉!!!

IMG_1448.JPG

接著睡午覺囉~午覺起來媽媽應該就會來了吧!!!

IMG_1477.JPG

睡醒媽媽還是沒來怎麼辦? 開始有點動搖了~可是別人好像也是這樣(又一次暗示)

IMG_1478.JPG

終於快要忍不住的時候,媽媽來了!!!!!   

IMG_1479.JPG

我就知道媽媽一定會來(再一次暗示一定要相信媽媽一定會來)

最後,每個小朋友都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回家了~~~

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介紹學校生活,和置入性的暗示孩子一定要勇敢,配合,等待,媽媽一定會來接我!!!

Sophie小可愛一直很勇敢,適應能力也遠比哥哥好很多,而且哥哥每天上學回家與她分享事情,讓她非常期待去上學,

所以我們一直沒有與她共讀這類的繪本,所以當她出現分離焦慮時.十分的自責~~

如果家有新生,準備開始念幼稚園的話~這是一本很推薦的書喔!!!

哪裡買:博客來

 

 

 

延伸閱讀:

認識動物的第一本百科

猜猜我有多愛你

爸爸.我要月亮

走開.綠色大怪物

Look inside an Airport認識機場繪本

克服分離焦慮~魔法親親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