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星期.一直在路邊看到好多小怪獸們亂竄~

幼稚園必辦活動--萬聖節又來了!!!

今年問過Neil他想打扮成甚麼~他還是想當吸血鬼!!!(第二巫師.第三怪物)

這些可愛的小妖怪~讓我想起小時候Neil還沒辦法參加這個活動時我們一起共讀的書

Goaway Big Green Monster~

哪裡買: 博客來網路書局

 

 

IMG_5544.JPG

這本書的作者是:Ed Emberley 中文翻譯:走開.綠色大怪物.

我覺得適合閱讀的年紀~大約是2-5歲~雖然現在Sophie在聽這本故事時~Neil也會餐與~但明顯少了興趣!!

這本書的用意是希望會害怕怪獸的孩子能夠克服心理障礙~

雖然Neil和Sophie都是膽小的孩子~但他們不怕怪獸~所以閱讀時候可以互動的非常好!!

IMG_5547.JPG

故事內容非常簡單,透過翻頁挖洞和色彩的搭配~為小朋友介紹綠色怪物的眼鼻口耳和頭髮~

可以一頁一頁的翻~請小朋友指出眼睛.鼻子.耳朵.牙齒.嘴巴.和頭髮在哪裡~~

共讀的時候~我也會故意鬧鬧兩隻看他們有沒有奇怪的耳朵.尖尖的牙齒.綠綠的臉.和紫色的頭髮~

一邊檢查.一邊捏捏他們的鼻子耳朵的~他們總是笑的胳胳胳~~

到最後~整隻怪獸都出現的時候~才是重頭戲呢!!!!

 

 

IMG_5548.JPG

當怪物的五官都齊全之後~開始~就是一連串的趕跑怪物五官的動作!!

首先當然要跟怪物說:你才不會嚇到我呢!!(邀請孩子一起說~~)

IMG_5549.JPG

接著~一步步的趕走怪物的頭髮.耳朵.鼻子.嘴巴.牙齒和眼睛~

最後~就會發現怪物不見了!!! 

這時候可以告訴孩子~其實怪物也跟我們有依樣有五官~只是形狀顏色不一樣

順便的~我也會告訴他們~怪物跟我們一樣有心臟~會開心也會難過!!

我自己好喜歡帶著孩子讀這幾頁請怪獸  GO AWAY 的畫面

孩子們的娃娃音~配上鋼鐵人說不趕跑怪物的手勢~真的超級可愛的!!!

現在的Sophie還能有這樣天真的對比~Neil已經過了那個年紀了....

IMG_5550.JPG

最後~當然要叮嚀怪獸~千萬不要再回來~除非我准許!!!

 

真的是非常可愛的一本書~也是超有名的繪本

Neil還在1歲多一點的時候~我們第一次帶他去圖書館!!

剛好遇到大姊姊說故事時間~聽的就是這本繪本呢!!!(回憶..)

共讀完之後有時間~也可以一起用色紙DIY一綠色妖怪呢~

改天再分享了!!!!!

 

哪裡買: 博客來網路書局

 

延伸閱讀:

認識動物的第一本百科

猜猜我有多愛你

爸爸.我要月亮

走開.綠色大怪物

Look inside an Airport認識機場繪本

克服分離焦慮~魔法親親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