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7.JPG

那天~接Neil回家時~他拿著這張雙面的畫紙出現時~讓我好驚豔!!!

這個上色繽紛亮麗~亂中有序~讓我聯想到了一本很愛的繪本!!    大象愛瑪

 

 

IMG_4675.JPG

大象愛瑪也是很早就購入的藏書~但目前為止~還沒有讓Neil接觸~~

故事內容的大要~是要孩子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

但Neil 已經非常不怕和別人不一樣~所以我收著~先不讓他接觸!!!!

因為很驚訝~沒接觸過這本繪本的他~怎麼會有這樣的創作!!!

於是我問他~是老師教的嗎?他說不是~是我學你的!!!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把我教他的東西進化了!!!!

孩子的學習力與創造力真的不容小覷!!!!!!

IMG_4676.JPG

前一陣子和朋友一起學習了幾堂禪繞畫~~現學現賣~~

偶爾和孩子們出去時~畫個幾個簡單的圖案~讓他們塗色打發他們~~

(每次畫的時候~Neil就會在旁邊說~也太漂亮了吧~媽咪妳太會畫畫了吧~孩子罐的迷湯是世界上最好聽的話~~~)

好勝心強的Neil很想畫出一樣的東西~其餘的太難~所以我教他容易上手的~

畫一顆氣球~畫格子~然後一格塗色~一格不塗色~就可以畫出漂亮的馬賽克氣球了~~

原以為他會永遠一直畫著馬賽克~沒想到交織出了一隻愛瑪!!!  真的太棒了~~

沿用著他的創意~剛好教師節來臨~我們就用彩色氣球做卡片~送給老師!!!!

 

 

IMG_4665.JPG

拿兩張白紙對折後~我先幫他畫出愛心氣球的框框~再請他完成格子!!!

因為一共有兩張~要他全部塗完恐怕沒耐心~

所以~他選四個顏色~我選四個顏色~按照順序~把格子塗滿~卡片就完成囉!!!

我們畫到一半的時候~有交換~這樣兩張卡片都有他的參與~

IMG_4666.JPG

卡片完成後~再請Neil想想要跟老師說甚麼~

由我們拼字~他寫~完成了這兩張他親手製作.寫字的卡片!!!

(寫到第二張就真的沒耐心~不想寫囉~~)

雖然簡單,但心意無限~

希望老師們都喜歡!!!!!

 

相關文章:

柚子龍貓先生

彩虹花火魚

 奶油波堤獅

紙盤小天鵝

Bling Bling 聖誕樹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