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0.JPG

(圖取自博客來)

 

這本鼎鼎大名的猜猜我有多愛你~是Neil還在肚子裡就準備好的書~~

除了大本的繪本之外~還另外買的了小小的立體書~讓孩子能有更深的感覺!!!

在Neil還沒出生前~我們就決定~要當滿口是愛噁心的爸媽~希望孩子滿口的愛我們~~

所以Neil出生後~我們一律自稱爹地與媽咪!!!!(不趁他們無法反抗時候置入性行銷要趁何時!!!)

所以Neil和Sophie一天到晚總是爹地媽咪的叫著!!! (聽起來超令人開心的~~)

也是趁著現在~孩子很喜歡黏在身上時~每晚~我們總會抱抱一下~

說過goodnight還有i love u之後~他們才會躺躺睡覺!!!

 

哪裡買: 博客來

 

 

IMG_4691.JPG

猜猜我有多愛你的內容~是陳述一隻小兔子想告訴爸爸他有多愛他~

他先拉住爸爸的耳朵,請爸爸猜他有多愛他,爸爸說:我想我猜不到

於是~小兔子伸長雙手告訴爸爸~我愛你有這麼多!!!

接著~爸爸就伸長了雙手告訴小兔子~但是我愛你有那麼多!!!

IMG_4693.JPG

然後,小兔子不服輸~把手舉高高說~我愛你有這麼多~

爸爸也跟著把手舉高高~說我愛你有這麼多~

 

 

IMG_4694.JPG

小兔子想贏過爸爸~於是倒立的說~我愛你到我腳趾頭那麼多~

爸爸舉起小兔子盪高高~說我愛你到你的腳指頭那麼多~~

IMG_4695.JPG

又比了跳躍的動作~小兔子都輸給爸爸~

於是~小兔子說~我對你的愛沿著小路到河邊~但爸爸說~我對你的愛穿過河流到了山丘~

這時候~小兔子好想睡了~看著遠方~想著沒有甚麼比天空更遠~

於是...他對爸爸說~我對你的愛直到月亮那麼遠!!!  然後就閉起了眼睛~~

IMG_4696.JPG

 

爸爸說那真的是非常非常遠~輕輕地把他放下後~親親他~然後說晚安!!!

然後輕輕地在小兔子耳邊說~我對你的愛到月亮...再繞一圈回來!!!

***************************************

一開始~晚上睡前抱抱時~我會主動跟Neil說~i love u Neil~

久而久之~Neil也會習慣抱抱之後~回到位置上躺前~會主動跟我說~i loveu ~

習慣性的我回他[ i love u ,too ] 但他以為我說的是 [ i love u 2 ]

不服輸的他~就回我  [ i love u 5 ]   [ i love u hunderd ] ....

到現在~我們已經進展到 million/ billion /infinity...

有時候~我們也會用中文的數字來比賽!!!

開始時~百萬千萬的比較~如今....也已經進展到了千萬/億/兆/和無限大了~  (還順便偷偷塞進個十百千萬億兆京)

Neil還沒辦法把億兆的順序記起來~每次比到千萬的時候~都還得先問千萬的後面是哪個??

但這樣比較的情況~總讓我覺得sweet~也讓我想起猜猜我有多愛你這本書!!!

尤其~~每次當他說出: 我無限的愛你的時候~~~嘴角忍不住上揚~

心裡想著~到底是你贏~還是我贏!!!   哈哈~一下就落入媽咪的圈套了!!!!!

 

我想~我會一直玩著這個遊戲~到某一天他們發現這是個圈套為止!!!!

 

註記:   個、十、百、千、萬、億、兆、京、垓、秭、穰、溝、澗、正、載、極恆河沙、阿僧祇、那由他、不可思議、無量    大數                免得被孩子考倒!!

《孫子算經》中記載:「凡大數之法,萬萬曰億,萬萬億曰兆,萬萬兆曰京,萬萬京曰垓,萬萬垓曰秭,萬萬秭曰穰,萬萬穰曰溝,萬萬溝曰澗,萬萬澗曰正,萬萬正曰載。」[1] 由小到大依次為、兆、(ㄍㄞ) (ㄗˇ)(ㄖㄤˊ)恆河沙阿僧祇那由他不可思議無量大數,萬以下是十進制,萬和億之間為萬進制,即萬萬為億,億以後為億進制,即億(萬萬)億為兆,億(萬萬)兆為京,億(萬萬)京為垓以此類推到載。

 

 

 

延伸閱讀:

認識動物的第一本百科

爸爸.我要月亮

走開.綠色大怪物

Look inside an Airport認識機場繪本

克服分離焦慮~魔法親親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