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6.JPG

大家還記得自己寶貝說過的有趣童言童語嗎?

我自己覺得,幼幼的保鮮期,大概到四歲。

超過四歲的,就算是小童,講出來的話,很多,都已經是小大人囉!

而三歲到四歲間的幼幼,是最有趣的了,表達能力有,理解能力卻不夠,

講出來的話,經常很好笑!!Sophie正好就是這個有趣的年紀~

 

 

IMG_2721.JPG

Neil在貓狗嫌的時候,也講過不少有趣的童語

很可惜,那時沒有幫他記錄下來,只留下少數的經典

像是吃松鼠(肉鬆)吃恐龍(火龍果)還有看見一隻獅子(黃金獵犬)

 Sophie比較幸福,可以趁印象深刻的時候,幫她做記錄~

 滿三歲的Sophie我們盡量不要抱她,所以每次她討抱的時候,

我們都會故意營造一個他已經很大的感覺,誇張的說:妳都已經是三歲的姊姊了,怎麼還要人抱?

所以,有一次過馬路差點來不及,外公阿公一把抱起她,

她竟然跟阿公說:我都已經三歲了,那麼大了,你怎麼還抱我!

對時間還沒有概念的她,也常常在被我們罵的時候說:我再一個小時就會吞進去了!=.=

IMG_2210.JPG

可能是從看了「我不敢說,我怕被罵」這本書開始,這兩隻都會角色扮演,他們是爸爸媽媽,我們是阿公阿嬤(他們有很多北鼻)

「我不敢說,我怕被罵」裡面有提到結婚遊戲,所以neil問我什麼是「結婚」

我跟他說,兩個互相喜歡的人,穿得漂漂亮亮的(男生是新郎,女生是新娘),讓大家給他們祝福,就是結婚

N:那他們會一直看新郎新娘嗎?

我:當然會呀,結婚是一個大日子呀

N:可是我以後不想結婚ㄝ

我:為什麼?

N:因為我不想要人家一直看我!!

所以,Neil因為不想被看,所以決定不婚!!!!

IMG_1597.JPG

小可愛Sophie的理由就更有趣了~

一天,跟她親親午安後,她突然說,媽咪,結婚是一個男生一個女生,然後就結婚了!

我:對呀,那妳以後想要結婚嗎?

S:我不想要ㄝ

我:為什麼?

S:因為我以後長大想要去表演馬戲團啊~(大驚,志願從醫生變成馬戲團也太跳了吧)

我:那也可以結婚啊

S:可是我要表演啊還是馬戲啊,我哪有時間啊

所以,Sophie因為想要全心投入馬戲團而選擇不婚!!

 

小孩的世界,真的是有點難以理解呀!!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