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2.JPG

剛出社會的時候,經濟基礎還不穩定,加上爹地還在念書,很多花費,都盡量從簡!!

所以,在裝修房子的過程,我們盡可能的簡單,等日後經濟能力漸漸穩定之後,才追加了一些系統櫃的部分~

也為了省一些費用,我們自己貼了電視牆的壁紙,也DIY了這個布架~客廳的舒適毯....練就了十八般武藝(爹地啦,我是動口不動手)

 

 

IMG_3033.JPG

當年買的沙發,是米色和咖啡色系的,所以我們用了同色系的布做裝飾~如今,沙發變成藍灰色系,搭配起來就有點奇怪,所以找了個時間,我又幫它穿上了新衣!!!

自己做掛畫架的好處,除了省錢,也能像這樣子,隨著擺設變動,跟著變化~ 也能和抱枕互相呼應呀!!! (羽絨枕變身小抱枕)

IMG_3034.JPG

木架的部分,是去B&Q買的木頭,長長一跟240公分,我們做成50*50公分的木架~(大小是看個人空間啦,或參考網路掛畫大小都可以)

兩兩交界的部分,就是用兩根小釘子把她固定起來就可以了!!!

IMG_3035.JPG

我選的這塊布布幅是110公分,我買兩碼(180公分),恰恰好可以做三片~

IMG_3037.JPG

準備長尺(這尺真的很好用,非常推薦家裡備上一把).布料專用剪(比較不會開線),粉土(鉛筆也可)

IMG_3036.JPG

先把布料取成三等份,用粉土做記號,然後剪開,翻到正面~

IMG_3038.JPG

把框框擺上去,選好自己要的位置之後(每塊圖案略不同才會有變化)

IMG_3039.JPG

兩側留下足以包住框架的布料(我是留7公分) 粉土做記號後剪下來~

IMG_3040.JPG

先用雙面膠固定之後,角落再用小圖釘加強固定~記得轉角的地方要像包禮物一樣摺好~

IMG_3041.JPG

換上新衣服囉~~和沙發抱枕同一色系~感覺青春多了~~

客聽看起來,又是另一種風情囉!!!

 

延伸閱讀:

           老舊羽絨枕變身北歐小抱枕

           有寵物也不怕的北歐風軟式地墊

           自製貓抓板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