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7.JPG

上一次心血來潮和Sophie在家畫了 梵谷的星空 以及 孟克的吶喊

果不其然, Neil 下課回家看到後, 也很想完成一幅屬於他自己的名畫~~

所以那天晚上,我們一起看了梵谷的介紹,剛好有發現向日葵的示範

所以我告訴他~我把最難的向日葵留給他~他很開心呢!!

 

 

IMG_4099.JPG

步驟1: 先在圖畫紙下方1/5處畫一條線(中間段開),然後畫上花瓶,花瓶上方留下11個大小不一的黃色圈圈

Neil 雖然沒辦法控制得非常好,但是也很棒的完成了!

IMG_4100.JPG

 

步驟2:將下方的桌面上色,先塗滿黃色,加上幾條咖啡色的線條,再沾水抹開來,讓兩個顏色融合

這個步驟不難,後遺症就是之後畫畫的時候,常常問我可以沾水嗎?

IMG_4101.JPG

 

步驟3:幫瓶子上色,上面以黃色為主調,下面以綠色為主調,一樣加入少量的咖啡色,沾水抹開來

這邊我有稍微幫他把花瓶兩側顏色塗飽滿一點,讓花瓶中間白些,製造光影的效果

IMG_4102.JPG

步驟4: 用淺藍和淺綠兩個顏色將圈起來的黃色之外的部分塗滿

我們用淺綠當基底,淺藍當輔助,色調蠻美的~

IMG_4103.JPG

步驟5:用量黃色螺旋狀的筆法,將11個圈圈外圍塗滿,中間要留個小小的白色洞洞塗花蕊

一開始Neil洞洞留太小,就請他先在內側圈一小圈,不要塗超過~

步驟6: 在黃色圈圈的半邊,像畫草一樣用綠色塗滿半圈

這個步驟比較難他只畫了兩朵就放棄囉~剩下是我完成的!!

 

IMG_4104.JPG

步驟˙7: 中間留白花蕊處,先用咖啡色螺旋狀的筆法塗滿顏色

Neil塗好之後,我有幫他把花蕊部分修圓一點~局

IMG_4106.JPG

步驟8: 用黑色在花蕊中心點幾點

步驟9: 用橘色筆在花瓣的部分,用畫投法的方式,畫出花辦

話點點很簡單,畫花瓣就花了點時間,最後我再用深咖啡的筆把葉子部分含花瓣部分描過,讓畫更立體!

IMG_4108.JPG

最後請Neil在花瓶上面落款~~屬於他自己的向日葵就完成囉!!!!

遠遠的看,野蠻有味道的呢~~

一起一步步完成梵谷的向日葵吧!!

 

 

相關文章:

            梵谷星空+孟克吶喊

              紙盤勞作(一)~圓點貼小魚兒

            紙盤勞作(二)~圓點貼小瓢蟲

            紙盤勞作(三)~圓點貼波堤獅

             紙盤勞作(四)~剪貼小天鵝

            紙盤勞作(五)~圓點貼阿嬤

             紙盤勞作(六)~聖誕老公公

            紙盤勞作(七)~千層聖誕樹

             紙盤勞作(八)~聖誕花圈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