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9.JPG

 

今天這個小蛋糕是跟小可愛一起做的。因為小可愛堅持要在上面放裝飾糖,烤出來之後,蛋糕的表面就像煙火一樣,姑且把它叫做「花火馬芬蛋糕」吧,蛋糕底是馬芬蛋糕,表面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料,像是蔓越莓乾(最下面那兩個),葡萄乾,巧克力,香蕉之類的,但是,像小可愛發明的裝飾糖,我也是第一次。當然,成熟的大人是不會喜歡這種口味的,但是很意外的,兩個小朋友都覺得很好吃!!雖然裝飾糖不太健康,但是,偶爾讓他們玩玩是無妨的~

 

 

IMG_0676.JPG

材料: 低筋麵克、植物油80克、鮮奶150克、無鋁泡打粉10克、糖80克、蛋2顆。

沒錯,油和糖的量都很多,這個馬芬蛋糕的熱量真的很高!!

IMG_0677.JPG

 

 

步驟:把低筋麵粉和泡打粉過篩之後,與植物油、鮮奶、蛋、糖,均勻的攪拌到沒有顆粒就可以了。

IMG_0775.JPG

把攪拌好的蛋糕糊放到量杯中比較好倒入模具中。所以通常我備料的時候,會把油直接放在攪拌盆,鮮奶則是放在量杯中,這樣重複利用可以少洗兩個碗,做點心蛋糕之類的,最討厭的就是善後了。

IMG_0776.JPG

在將蛋糕紙放入模具的時候,順便把烤箱打開,預熱180度西,也讓蛋糕糊稍微靜置一下。

如果不加料,直接進去烤就是原味的馬芬了。

IMG_0777.JPG

 

小可愛堅持要放之前看到的紫色小珠和小花~

還好裝飾糖只有六種,還可以有兩個正常版留給大人吃。

IMG_0778.JPG

烤箱預熱180度西,烤25-30分鐘,到聞到香氣,就可以出爐囉。放涼五分鐘之後脫模,放置在散熱架上,小可愛的創意花火馬芬蛋糕就完成了~

有空不妨在家裡和小朋友一起試試喔~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