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3.JPG

假日美勞玩上癮之後~還沒放假,Neil就一直問我這個星期要做什麼美勞!!! 原本只想含糊度過這個周末,但被這麼一問,似乎很難過關,只好想一個點單成功率高,又不需要太花心思陪伴的勞作!!!

所以刮畫就脫穎而出囉~~不用陪玩,又能打發時間,之前又有做過彩虹魚的刮畫,小人們不陌生,只要把外型改成聖誕樹,為娘的我就可以翹腳捻鬍鬚,放空一小段時間囉!!

 

 

IMG_6880.JPG

材料:就是刮畫紙~~和竹筷子!!

裁成兩張,一人一小張,小朋友耐心不夠,沒有辦法完成太大的作品!!

IMG_6881.JPG

翻背面用鉛筆畫出聖誕樹的外型(技巧:高度由上而下約3:4:5)

再延著畫好的外型剪下來~~媽媽的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IMG_6882.JPG

一人一棵樹,一人一支筆~媽媽我放空喝茶去囉!!!

(但幼幼Sophie沒多久就不想畫了,幾番鼓勵吹捧之後才回去完成作品,最後還是拉著手隨便刮一刮)

IMG_6942.JPG

Neil就很讓人驚喜~原本以為他會像完成塗色本一般,全部刮開~

沒想到...他將所學的元素都應用上,分別放在他的聖誕樹裡~~~

最頂端XMAS聖誕節的縮寫,是學校的英文課,往下左邊是五線譜,右邊是豆芽菜們~~是他最近開始學的鋼琴!!

其他的愛心.螺旋.米字.和小石頭.都是模仿我畫禪繞畫所出現的元素!!!

真的太讓我們驚喜了~孩子總在你不知不覺中就長大了!!

(最近跟我說要結婚的對象又換一個了!!!!!!!已經是第三位了!!!!)

 

IMG_6884.JPG

Sophie每次照相都好有喜感喔~~是個丑角諧星!!   嚴肅哥Neil就要逗弄一下才會笑開懷了~~

IMG_6883.JPG

兩個作品放在一起~是不是很綺麗~

和上個星期做的紙盤千層聖誕樹~是兩種不一樣的風格!!!

你們喜歡哪一種呢??

 

 

延伸閱讀:         

紙盤勞作(一)~圓點貼小魚兒

紙盤勞作(二)~圓點貼小瓢蟲

紙盤勞作(三)~圓點貼波堤獅

紙盤勞作(四)~剪貼小天鵝

紙盤勞作(五)~圓點貼阿嬤 

親子遊東京必訪的錦系町

夜訪淺草雷門+龜十銅鑼燒

東京迪士尼35周年之旅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