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4.JPG

冰川神社位在東京近郊有小江戶的川越裡~這個有著1500年歷史的神社,也給人一種穿越時空的神祕感!!!

冰川神社是知名的戀愛祈求的祈願神社~有免費提供的姻緣石讓大家索取,但是每日限量只有20個, 有心索取的話,一定要起個大早才有機會喔!!!

坐著川越巡迴巴士下車之後,看到的便是者個有者注連繩的巨大石造鳥居, 祭祀著夫婦神(素盞鳴尊與奇稻田姬命)、奇稻田姬命的雙親(腳摩乳命與手摩乳命)和夫婦神的孩子大己貴命。所以是以祈求緣分、婚姻圓滿以及家庭圓滿為主的神社!!

 

 

IMG_3655.JPG

從石造鳥居進入後~我們先到手水舍洗手漱口~這也是孩子們最喜歡的時刻了(玩水??)

 

IMG_3672.JPG

左手邊販賣御守的亭子旁,有個阿嬤帶著新生兒來祈福~~孩子的包巾好華麗呀!!

IMG_3656.JPG

這兒販售著很多戀愛相關的御守~~

IMG_3657.JPG

還有知名的赤緣筆~筆蓋的部分是男孩兒~另一端是女孩兒~隨著筆越寫越短,兩人的緣分就越來越近囉~購買赤緣筆的時候~巫女還會為您用法器作加持喔!!

IMG_3658.JPG

繪馬的部分種類也是超多的!!!  可以滿足各式各樣的需求!!!

IMG_3662.JPG

這個繪馬隧道裡~繪馬的密度高到陽光照不進來!!!! 和喜多院相比,這兒的溫度舒服太多了~~(文章點我)

 

IMG_3663.JPG

小妞兒從裏頭跑出來~彷彿從時光隧道中走出來~~

IMG_3659.JPG

戀愛.家庭.兒童.行車...種類眾多~~

IMG_3664.JPG

IMG_3660.JPG

這樣的環境搭配上隨時可見的巫女~真的好像掉入了另一個時空!!!

IMG_3665.JPG

庭院裡,還有人形流~讓你把身上的穢氣厄運隨著小人放水流~~

方法:對著小人吹三口氣,唱 「祓えたまえ 清めたまえ」 這首歌~把小人放入水裡流過繩索~

IMG_3666.JPG

小人順利流過左下方的繩索就成功了!!!   水裡那白白的殘跡,就是分解了的小人~~

IMG_3661.JPG

除了這些之外~每年的夏天,還會舉行風鈴季~~所以神社內也能看到很多吊掛的風鈴喔!!!

IMG_3669.JPG

正殿旁有抽籤的地方~~冰川神社裡的籤也很特別~不是用抽的,是用釣的!!!

IMG_3667.JPG

 這個紅色的是一年安雕~代表的是一年的福氣~

IMG_3668.JPG

粉紅色的自然是代表今年的戀愛運氣囉!!!

IMG_3671.JPG

IMG_3673.JPG

這天天氣很好~兩個孩子們就在舞殿和御守販賣部之間來來回回的晃來晃去~~

等待著我們的下一班車前往川越鐘樓~~

IMG_3670.JPG

搭上巴士~冰川神社~掰掰囉!!!

 

 

延伸閱讀:

京都必買北山Malebranche茶之菓

京都金平糖百年老店~綠壽庵清水

親子遊東京必訪的錦系町

夜訪淺草雷門+龜十銅鑼燒

東京迪士尼35周年之旅

從淺草搭乘未來號前往台場

戀愛祈求~東京大神宮

招財貓的發源地~今戶神社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