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和Sophie實在好幸福~

不管在外婆家.阿姨家~都有好多故事可以聽!!!

博客來書局兒童繪本(點我看優惠)

 

IMG_5335.JPG

有時去阿姨家玩時~會去圖書館借書!!!   這本小胡椒日記~是Neil選的書~

作者: 斯圖爾特˙J.˙墨菲    繪者: 瑪莎˙溫伯恩   譯者: 謝維玲

是一本結合了認養貓咪.貓咪成長.以及月曆介紹([認識星期.月.年的書籍)

 

 

因為家裡有咪嚕姊姊和money哥哥~所以他們對貓並不陌生~

但是對貓咪的成長與領養的程序~就不是那麼清楚囉!!

透過這本書~我希望他們知道~養寵物不只是遊戲~是一種責任~

寵物不是我們的玩具~是我們的家人!!!

IMG_5336.JPG

一開始介紹~小貓咪出生之後~並不能隨意碰觸牠們~也盡量不去打擾他們~

必須學會耐心等待一星期~才能去探望貓咪媽媽和寶寶~

剛出生的貓咪眼睛是閉著的~表層有薄膜~需要媽咪舔乾淨!!!

 

 

IMG_5463.JPG

一個月大的時候~才能與他們親密一點的接觸!!!

他們選了看起來撒了很多胡椒的小貓~取名字叫小胡椒!!

IMG_5464.JPG

認養貓咪需要準備的東西~還有小貓咪需要做身體健康檢查!!

學習對生命負責與尊重~也從小灌輸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IMG_5465.JPG

介紹貓咪躲起來的習性~以及眼睛的反光膜~和靈敏的耳朵可以隨著聲音轉動!!

完全沒有光線的話~貓咪還是看不見的喔~很多人有對貓咪在全黑的地方也看得見的誤會呢!!

IMG_5466.JPG

和其他寵物一樣~需要我們細心照顧!!!  有喜歡的東西和習慣~也有不喜歡的事!!

每個巫婆都擁有一隻貓~是萬聖節的要角~哈哈~對想當巫師的Neil非常重要!!!

IMG_5467.JPG

貓咪看到紙團與現就會很興奮~不要對貓咪的搗蛋生氣~

一天需要睡到18個小時!!!(我也想要啊~~~)

IMG_5468.JPG

利用月曆帶出新生小貓的一年~記錄下每重要的時間!!!!   這個大年曆表好棒~~

從小胡椒日記中~孩子們學到了對生命的尊重負責

從月曆的安排中~學習一星期.一個月.和一年的概念!!!

對於家中有喜歡貓咪~打算認養貓咪的孩子~是很棒的一本引導書~

對於希望孩子擁有同理心.愛護小動物.尊重生命.也是一本很推薦的書!!!

 

博客來書局兒童繪本(點我看優惠)

 

延伸閱讀:

認識動物的第一本百科

猜猜我有多愛你

爸爸.我要月亮

走開.綠色大怪物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