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4.JPG

之前,曾經跟大家介紹過Scholastic Summer Express 練習本文章點我,讓想拿筆的哥哥可以順著章節練習~而這次要推薦的情緒管理繪本,也是由Scholastic所出版的,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  When Sophie get angry-Really Really Angry...

 

 

這本書上雖然有Sophie的名字,卻是為了Neil而買的.小時候的Neil情緒起伏相對大,遇到事情很容易突然就生氣,那時借了中文版本的菲菲生氣了給他看,他的反應非常好,所以就把英文版的When Sophie get angry-Really Really amgry 買回家,菲菲生氣了是描寫當菲菲遇到不高興的事情時的反應,和如何讓自己冷靜下來,不只是孩子,就連我們大人,也需要好好的學習情緒管理的這件事!!!

IMG_4995.JPG

當Sophie和大猩猩玩得正開心,但是輪到姊姊玩跟大猩猩玩的時候了,姊姊一把抱走了大猩猩,但Sophie並不打算放手(咦~跟我家Sophie好像)

IMG_4996.JPG

一翻爭奪之後,姊姊拿到了大猩猩,而Sophie跌倒在小卡車上~

IMG_4997.JPG

喔喔...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她又踢又叫的,好像整個世界都被撕成小碎片一樣!!!

IMG_4998.JPG

菲菲生氣了,非常非常的生氣,就像噴火龍一樣從嘴巴噴出了火焰,就像火山快要爆發一樣,真的非常非常的生氣. 不只是小孩,其實我們大人也是一樣的,生氣時就像火山快要爆發,說出來的話也很容易灼傷別人!!(連貓都逃走了...)

IMG_4999.JPG

無法控制情緒的菲菲拼命的往外跑,一直跑一直跑,跑到不能再跑之後,開始哭泣~別說小孩了,連我們自己都可能出現這樣的情緒變動,暴怒,然後難過~

IMG_5005.JPG

等她漸漸冷靜下來之後,她開始能夠看見周圍的風景.石頭.樹木.和植物,也開始能聽見小鳥的歌聲~

IMG_5001.JPG

她爬上了海邊的一棵樹,讓微風吹著她的頭髮,並靜靜的看著海浪,大自然安撫了她的情緒~這是一種 time out 的概念,離開不舒服的環境,讓情緒冷靜,對大人小孩都是適用的~~

IMG_5002.JPG

當負面情緒被安撫,被釋放之後,菲菲回家了~

IMG_5003.JPG

而溫暖的家和家人,正歡迎她的回來~~

IMG_5004.JPG

冷靜過後的菲菲不再生氣囉,畫的是她最愛的家人~而貓咪也安心的在她的腳邊打呼囉~~

 

現在人的生活步調很忙碌,壓力相對大,即便是大人,也非常的需要管理自己的情緒.遇到不開心不舒服的事情時,想辦法讓自己從那樣的情緒中走出來,慢慢的,就會發現很多當時在意的事情,其實也不過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罷了.

與孩子們共讀菲菲生氣了,不只希望他們能夠學習排解自己的怒氣,也期許自己能夠控管自己的脾氣~

 

菲菲生氣了(博客來)

When Sophie get angry(博客來)

 

延伸閱讀:

 

猜猜我有多愛你

爸爸.我要月亮

走開.綠色大怪物

Look inside an Airport認識機場繪本

克服分離焦慮~魔法親親

媽媽很快就會來接我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