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2.JPG

Neil和Sophie是兩個各型截然不同的孩子!! 

Neil心思細膩,敏感,多愁善感 對自己要求高~常把還沒發生的是放在心上,

Sophie樂觀,隨遇而安,愛笑~多半時間總是柔柔的吳儂軟語~偶爾很兇.很固執

缺點通常伴隨者優點而來,所以Neil是個相對自律的孩子,要求他的事情,他會遵守~Sophie就不一樣了,對她來說,這些處罰根本不上心,所以也無所謂(我都說她厚臉皮)

經常我們規定了同一件事,Neil就會乖乖的遵守,Sophie卻不在乎的挑戰大人的規矩還嘻皮笑臉,

這樣的情況隨著他們漸漸長大越發明顯!!! Neil越長大,越懂事,Sophie則是進入貓狗都嫌的三歲,

所以,常常當Neil遵守但Sophie賴皮時,有時為了方便行事,我們會利用Neil的榮譽心,告訴他:因為你比較乖~~

因為你比較乖~所以你幫妹妹收玩具

因為你比較乖~所以你要乖乖吃完飯

因為你比較乖~所以你......

 

 

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為了符合大人的期望,我總是盡量讓自己表現得很乖(聽話...) , 

爸媽有時也會跟我說同樣的話,因為你比較乖......  (可是我生病的時候也想請假在家嘛~對~阿姨我再說妳XD)

即便今天長大了,出了社會, 這樣不公平的話語,還是充斥著,不管在家庭還是職場

因為你比較乖,比較懂事,所以你一定要忍讓

因為你能力比較強,做事比較完美, 所以這些事情我只放心給你

所以...不知不覺中,我們也帶給了孩子這些錯誤的觀念~

為什麼比較乖的人就該被這樣的對待呢?  我們是不是無形中給了孩子們一種會吵就有糖吃的觀念??

所以, 親愛的Neil , We are Sorry

以後我們會盡量避免用這樣的話語來框住你

也謝謝你那麼棒,一點一滴的不斷努力,不斷的進步 ~~Sophie有你這樣個哥哥真好~~

就像我們經常一起看的書[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爹地媽咪非常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教養 育兒觀念
    全站熱搜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