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7.JPG

外婆阿嬤很會煮三杯的料理,三杯雞.三杯中捲都是她經常煮的!!!

原以為三杯的味道重,孩子們的接受度低,沒想到,上回煮三杯豬肉片的時候,他們超愛的!!!

IMG_1731.JPG

三杯雞要好吃,當然雞腿才是王到~Neil雖然已經會挑骨頭,但Sophie小一點,我們還是會為她去骨頭剪小塊

所以這次特地挑雞胸肉省去麻煩~~

雞胸肉最怕煮久了容易柴,所以在料理之前,一定要有"打水'這個步驟:

打水:就是用想要醃漬的醬料(鹽.胡椒.香料,醬油,...),再加上1大匙水,1小匙太白粉,讓雞肉浸漬半小時以上吸飽水分

這次就先切小塊後用少許的鹽巴,白胡椒,1大匙水,1小匙太白粉醃漬30 分鐘而已(有些人會加蛋白,但不加也很軟嫩了)

準備材料 : 雞胸肉3大塊切成小塊   大蒜15辦  姜1小塊切薄片  冰糖半湯匙  九層塔1小碗

雞肉切的時候一定要逆紋切開(跟牛排一樣)  大蒜跟姜看各人喜好可以微調,小朋友吃的話,冰糖可以再增量~~

醬料準備:麻油2大匙.醬油2大匙,酒2大匙  (1:1:1就可以囉,不用真的用到一整杯)

 

 

IMG_1732.JPG

步驟1:鍋中倒入2大匙麻油,加熱至起泡時,倒入薑片,爆炒至微變色,周圍略捲曲

IMG_1733.JPG

步驟2:放入大蒜炒至大蒜略呈金黃色

IMG_1734.JPG

步驟3:倒入雞肉拌炒至表面略呈金黃色

IMG_1735.JPG

步驟4:加入2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半湯匙冰糖,繼續翻炒

IMG_1736.JPG

步驟5:小火翻炒約10分鐘後,倒入九層塔快速拌勻~完成囉!!

IMG_1737.JPG

因為孩子們一起吃,所以大蒜跟姜都略有減少,孩子們接受度非常高~~

而且吸飽水分的雞胸肉吃起來真的很軟嫩,就連爹地晚回家重新加熱都還非常軟嫩呢!!!

小朋友也能輕鬆享用的三杯雞胸肉~趕快試試吧!!

 

相關文章:

        好市多必買烤雞-多吃法

        好市多必買牛肉麵

        筷牛川味牛肉麵

        茶香菇菇雞湯

       一鍋到底燒肉飯

       香嫩多汁滷肉飯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