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1.JPG

最近一兩年,很多身邊的朋友都已經結婚生子,比較少收到喜餅禮盒了,不過,最近收到一盒康鼎丹比循傳統工法製作的中式雙層喜餅禮盒,倒是很驚喜,

有別於市面上多數的西式喜餅禮盒,全部是由老師傅們承傳著傳統手法,用心用力的搓揉壓拍,厚工實料的道地府城的老味道中式大餅,

收到這樣的中式大餅也勾起了好多結婚往事的回憶~~~~

 

 

結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是兩個家庭彼此間尊重與感恩的一道複雜的隆重儀式,畢竟將孩子養育成人教育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結婚繁瑣的手續中,喜餅是其中的要角!!大聘小聘和吃餅,是傳統長輩心中的結婚大事!!!

傳統禮俗上,送餅給女方的親友,除了將婚事喜訊昭告大家之外,更是代表著男方對女方的尊重與感恩,也希望用餅的大小多寡,來表達男方對這樁婚姻的重視,所以雖然現在年輕人喜歡選擇創新的喜餅,但是長輩還是有嫁女兒吃大餅的習慣,當年結婚的時候,除了我們自己訂的喜餅之外,爸爸還另外多訂了很多的大餅,分送給親戚好友呢!!!

IMG_8402.JPG

乍聽到康鼎時,有一些陌生,後來,發現喔~原來是康鼎丹比,頓時有了記憶!!!

早些在台南念書時,丹比可是赫赫有名的糕餅店呢!!!! 中秋時節,還會特地跑去買餅回宿舍吃呢!!!

康鼎丹比中西式喜餅是由丹比的資深員工和老師傅們集資守護才能夠承傳下來的,我想承傳下來的,除了技術工法之外,還有濃濃的府城人情味~

這樣的[古早味],來自[古早心],用最誠懇真執的態度,希望來人也能食的好!!!

食好,要好食材,味好,要厚工,厚工實料加上老師傅承傳的手法技藝,用心用力,才能完整那懷念的味道,完美那瞬間的口感!!

這樣的用心,當然也經常在報章的評比中獲得好評~真的是實實在在的府城經典!!

IMG_8390.JPG

真情雙層中式大餅一共有上下兩層,

上層是ㄧ斤的大餅,下層是四兩的大餅四入,"分量十足,口味眾多",官網中所有的口味都可以任選任搭~也可以直接預約現場試吃或是宅配試吃~~

  •  

喜餅從提袋開始,就採用喜氣又氣派的紅/金兩色做配色,搭配上如印璽般的囍字在上面,不論是紅色提袋或紙盒都不是單純平面而是帶有立體紋路的紙質,質感瞬間提升,囍字的邊框印花增添喜氣,四個角落還藏著小小的囍字,大器中不失精緻,色調和質感還有設計都跟傳統的大餅很搭,也很對長輩們的胃口,爸爸就對這款囍餅讚不絕口.

(小可愛sophie說咪嚕姐姐也想吃~~~~哈哈)

IMG_8393.JPG

每個餅都是採用真空包裝.而且附有乾燥劑防潮濕~但還是要記得在賞味期內吃光它~~

背後也有清楚的標示組成和卡路里~

先介紹一斤的大餅~古早味招牌綠豆椪

使用新鮮的紅蔥頭加上本土芝麻搭配老師傅們的獨門配方製成的豬後腿肉,延古法製成,完全沒有添加防腐劑!!

甜中帶鹹的內餡,甜而不膩,肉是瘦肉為主,較無油膩負擔的感覺,但也無損其停留在口中的香氣,相信即使不愛大餅的人也會因此改觀

IMG_8394.JPG

表層外皮非常受到小朋友的親賴,類似千層的餅皮和太陽餅皮類似,但多了QQ的口感和香氣

Neil和Sophie超級喜歡的,還把我的皮給要了過去~~(他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台式大餅)

IMG_8461.JPG

下層的餅有:東方美人茶杏仁,鴛鴦餅,鳳梨荔枝,蝦仁肉酥

問問 Neil和Sophie想先吃哪一種,他們都想吃~就決定同時一起品嘗囉!!

IMG_8462.JPG

真的是每一款看起來都很好吃~~趕緊切開來看看!!!

IMG_8466.JPG

今天飯後的甜點每一個看起來都太太太誘人了啦~~~~

總是吃西點的兩小,在前一天吃過綠豆椪之後也很期待呢!!

IMG_8467.JPG

 

Sophie最喜歡的,是這個鴛鴦餅,

內餡用的是老師傅親手熬製的豆沙餡,配上Q彈的麻糬,酥鬆多層次的外皮佈滿白芝麻

豆沙餡甜中帶有豆香,而麻糬不是軟綿綿的那種喔,是有彈性的QQ口感!!

是帶有祝福意味的經典懷舊口味傳統喜餅,祝福新人如鴛鴦般的情深~

IMG_8470.JPG

Neil最愛的,是這款鳳梨荔枝,原本就很愛鳳梨酥的他,聽到名字立刻說他要先吃這個

烤得鬆軟的金黃餅皮入口即化,內餡甜中帶酸,甜而不膩,帶有果香~

餡料非常扎實,每口都吃得到帶纖維的鳳梨果肉或荔枝果肉,

薄薄的餅皮襯托厚實的餡料,口味顛覆,非常創新~~不知道楊貴妃會不會也愛這道甜點!!

IMG_8469.JPG

我最喜歡的是東方美人茶杏仁

傳統大餅中,我最喜歡的是豆沙鳳皇酥~豆沙搭配蛋黃的鹹和香~口水快流出來了!!

東方美人茶的豆沙餡一口咬下時,散發出高雅的茶香,層次很高,搭配上很多的杏仁顆粒,讓口感不至於過度單調

茶香配上杏仁的堅果香氣,恰到好處!!  如果再搭上一杯好茶~就更棒了!!

IMG_8468.JPG

不那麼愛甜食的爹地,喜歡這款蝦仁肉酥

這也是台式經典大餅,選用冬瓜白肉及蝦米手工製作而成的

一貫的千層薄餅皮與厚實餡料,可以清楚看到好多蝦米,肥肉的比例也低,多吃幾口也不會膩~

絕對能夠收服婆婆媽媽和眾多長輩們的心和胃的!!!

IMG_8472.JPG

就這樣吃著吃著,合起來兩顆的四兩大餅就被我們一晚吃光光了!!

這樣好吃的遵循古法製作的經典大餅,在守舊中創新,在新世代中守護人情味和古早味!!

如果想要擁有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喜餅禮盒,康鼎丹比絕對是讓您驚喜幸福的好選擇!!!

 

Agoda台南訂房(點我看最低房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麻煩幫我按讚或分享喔~謝謝您!!

 

 

 

 

 

 

arrow
arrow

    EZ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